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全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支撑

2018-04-09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大众网青岛4月9日讯(记者 毕天宇 通讯员 李远 田晓明)今年来,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把检验检测工作作为实施新旧转换,推动质量提升的重要一环,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服务能力,在质量提升、服务创优等方面主动作为,全力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升级产品质量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全年抽检各类食品5390批次

  根据莱西市食安办《关于下达2018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的通知》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的需要,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全年确定抽检各类食品5390批次,对确定的抽检计划,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科学安排,周密筹划,细化到抽样、分发、检验、结果出具等每一具体环节,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检验检测,为食药、粮食、畜牧、水产等监督管理部门提供科学依据。

  取得186种产品检验检测资质

  为提高检验检测设备技术水平,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根据全市经济发展布局和检验检测技术需求,积极争取市政府对改善检验检测设备资金的支持,投资408万元招标购置48台套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充实食品实验室,对中心61(台)套达不到标准要求、陈旧、损坏的仪器设备及时进行报废,取得了对186种产品、2667项检验参数的检验检测资质。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

  根据莱西市质量提档升级和食品安全抽检的需要,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自2月份开始,确定对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农残、药残等检验方法积极申请实验室资质认定,到5月份完成72个产品、718项检验参数、103个检验方法标准资质认定申报,争取7月份通过省级专家验收,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支撑。

  同时,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还将根据全市产业发展现状及检验检测体系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服务能力,为区域企业提供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一站式技术服务,推动全市重点产业的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