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鞭炮乘公交 夫妻俩莱西汽车站安检口被拦下

2018-04-03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4月3日(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 李雪)4月2日上午9点,一对夫妻在行李包内装了200响的爆竹,准备乘车回乡扫墓,在交运莱西汽车总站安检处被当场查获,依法没收。

  2日上午,在莱西汽车总站安检口,一名中年男子手拎一只黑色提包,准备进站乘车,就在他行李包经过安检仪时,车站值机员李海霞通过安检仪显示屏发现行李包内有多个疑似管状物体,凭着日常训练的丰富经验,值机员猜测这肯定是鞭炮,便马上告知复检员当场开包检查,打开提包,只见上面一层层全是衣物,仔细查看后,在包底发现了一盘200响鞭炮,现场安检员告诉记者:“我一看到心里就捏了一把冷汗,万一乘车引燃,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当即依法没收了鞭炮。”

  “我们不知道鞭炮是不可以带上车的,这些鞭炮是准备回家上坟用的。”夫妻俩着急地解释,安检员对其进行耐心解说后,依照规定,对爆竹进行了没收处理。

  莱西交运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清明时节,是市民祭祖的传统节日,而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对行车安全及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国家《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为了所有乘客的出行安全,市民旅客乘车请勿携带烟花爆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