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乐在莱西”品牌 莱西沽河街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03-2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3月27日讯(记者 路雯雯)今年以来,莱西市沽河街道以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乐在莱西”品牌创建为契机,以推进生态沽河、休闲小镇建设为抓手,按照旅游促农、旅游带农、旅游活农、旅游富农的思路,着力推动整个旅游工作提档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推动旅游资源统筹融合。沽河街道借力大沽河整治独特优势和丰厚的旅游资源,编制沽河生态旅游专题规划,制作旅游宣传册、旅游地图和宣传短片。组织筹建“乐在莱西·休闲沽河”乡村旅游联盟,将目前区域内十余处农业园区、雀巢咖啡、九联集团、德州扒鸡、白露湖温泉酒店,以及莱西党史馆等周边资源实现统筹融合,聚力发力,在区域内形成游、购、吃、住、娱一体化旅游格局。

  加大休闲旅游招商力度。积极加强与国内外高端旅游企业的推介洽谈,自觉将乡村旅游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以及整个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着力为山后韭菜基地、神岭休闲谷、花岭生态园、润耕佰川万亩苹果园等已有旅游景点的提档升级搭建有效平台,目前大沽河荷花园、老艺术家休闲基地项目已达成意向。

  着力加强旅游基础建设。沽河街道借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有针对性加大对大沽河两侧及两侧村庄水、路、电、林等规划和实施,努力建设一条休闲旅游与现代农业同步提升的绿色长廊,重点在大沽河及209沿线村庄(牛溪埠、郭旺庄、吕家庄、后庄扶、前庄扶、西庄、早朝、藕湾头、北张家寨子),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新村。

  加强旅游品牌推介。积极组织各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策划年度旅游节庆活动,努力实现一季一节庆,月月有活动,天天不断线。同时,坚持投入多元化、营销立体化,加强休闲旅游产品的包装设计和推介宣传,引导筹建沽河休闲食品实体店和电商服务平台,全力塑造“乐在莱西·休闲沽河”旅游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