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机动车维修经营规范建设年活动

2018-01-2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立明)为规范莱西市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进一步提升维修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莱西市交通运输局自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开展以“重安全、强环保、提服务、讲诚信”为主题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规范建设年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整治规范、总结表彰四个阶段。活动内容包括规范经营许可、规范经营行为、规范安全生产、规范环境保护、规范维修服务、规范质量管理六个方面。

  活动标准规范主要包括:证照齐全有效,工商营业执照、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件和《机动车维修标志牌》等悬挂醒目;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公开信息健全,统一看板上墙;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管理档案资料完善;安全消防设施设备齐全完好,各类指示标志清楚,警示标志明显;环保措施到位,厂区环境清洁,废弃物分类收集、隔离控制,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定期回收,留存记录;按环境保护标准的有关规定配置用于处理废气、废水的通风、吸尘、消声、净化等设施。

  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将通过规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维修经营管理,引导和促进机动车维修依法经营、安全环保、公平竞争、优质服务,促进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全行业形成重安全、强环保、提服务、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