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省级文明示范村典范 莱西望城街道东冯北村焕发新机

2018-01-26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月2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耿令玉)近年来,莱西市望城街道东冯北村牢牢抓住“党建引领 幸福群众”主题,探索农村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做法,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发展的实惠,并获得了2017年“省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东冯北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17年在上级的资金和政策扶持下,共投资800万元,建设村办公楼1处,面积1234平;建设4000平方米文化广场1处,2000平方米村民活动娱乐场所1处,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日常生活;浆砌排水沟2800米,累计硬化路面7800平,安装路灯140盏,种植樱花、红面石楠等800余棵,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强力开展违法建设清理工作,拆除违反建筑11处,共计1200平,在望城街道率先打造了无违建村;开展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工作,全年完成改厕360处。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对我们村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之典范。”近日,走进莱西市望城街道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东冯北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滕寿光正带领着全村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结束后,东冯北村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为农民群众讲党课、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队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村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东冯北村明确了今后3年的发展目标,继续为村民的幸福生活奋斗。滕寿光说:“村民过得幸不幸福,关键在于村干部是否造福于村民,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村里计划办好5件事:一是牢牢抓住加强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起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典范。二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要求,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思路,促进村庄经济更上一层楼。三是按照生态宜居的要求,努力打造生态、环保、宜居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四是按照治理有效的要求,强化村庄治安管理,打造和谐平安村庄。六是以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的经济、文化生活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