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院上镇“一二三”工作法大力发展经济

2018-01-16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楠)莱西市院上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1+5+4”发展思路,贯彻落实莱西市经济工作会议暨金融会议精神,精心筹划下阶段经济工作,以“一二三”工作举措,奋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抓牢一个中心。坚定不移地将经济工作作为镇中心工作来抓,根据去年经济完成情况,结合院上镇实际,量身定制了今年经济工作计划,明确发展方向、战略布局和工作重点,将各项经济任务细化、量化,层层分解,定责任、定目标、定人员、定时间,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

  完善两项制度。实行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制,为项目提供入驻流程图,专人全程帮助办理立项、用地、规划、环评等手续,确保服务到底;实行领导干部“一对一”项目包帮制,深化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督查和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由领导干部带队分组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拓宽三个渠道。立足葡萄小镇建设和发展规划,拓宽招商宣传渠道,通过落户企业现身说法,以商“引”商;加强服务质量,协助企业办理投资事宜,以环境引“商”;全力在土地、资金、税收等方面争取优惠,以政策引“商”。2018年1月份将完成锁具产业园签约落户,并以此为契机,对接更多的苏州搬迁项目。

  目前,总投资500万美元的大好河山酒店项目正式开业运营,中宝二期和圆洁机动车服务2个项目已竣工,迪士尼服装加工、食品加工智能装备、高效农业综合体3个过亿元项目顺利签约落地,锁具产业园、中央厨房、石油机械装备、中建材高效农业示范园、葡萄酒庄等5个过亿元正在洽谈之中,为2018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