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三抓”措施完成2017年度改革任务

2018-01-13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耿文达)2017年,莱西市人社局按照市委深改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严抓落实,积极推进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政策性扶持创业、汇总编制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出机制4项改革,顺利完成了年度改革任务。

  细化责任,确保有人抓。莱西市人社局明确专门科室、专门人员负责改革工作,从改革项目的梳理、提出,到改革推进的调度、督查,再到改革情况的总结、上报,均安排专门人员盯紧抓实,确保全局层面改革有人抓。与此同时,要求承担改革事项的相关单位、科室安排改革联络员,负责上呈改革情况、下达改革要求、中督改革推进,确保承办层面改革能落地。

  严格督查,做到常态抓。对外,莱西市人社局按照市委深改组的安排,积极履行社会事业专项小组联络员单位职责,按规定对成员单位改革工作进行督促、评分。在内,先后两次印发《关于报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科室,按月报送《深化改革事项推进表》以及改革相关情况,促使相关单位、科室始终将改革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抓。莱西市人社局围绕“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出机制”这一改革任务,按照市委部署,配合组织部,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出办法(试行)》,并开展全市层面的中层干部测评,对表现较差的干部,给予提醒、诫勉等组织处理,以此大大加强了干部的危机感和干好工作的责任感,促进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作风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