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沽河街道藕湾头村安路灯 照亮群众幸福路

2018-01-13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崭新的LED路灯。

  

  安装现场。

  大众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晓彤)三九四九冰上走,太阳能灯到村头,灯明心亮民乐透,爱心奉献藕湾头。昨日,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派驻莱西市沽河街道藕湾头村的第一书记孔祥忠冒着严寒低温,组织村干部协助工人组装穿管,挖坑施工,把优质的12盏太阳能LED路灯安装完毕,让村庄在春节前亮起来,给村庄办了一件大好事。

  今年10月份,孔祥忠由上级组织部门派驻藕湾头村任“第一书记”。从驻村伊始,他就深入田间地头,与村内父老乡亲打成一片,全心全意为村里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调研,孔祥忠了解到村民们期盼村里能安装新路灯的愿望后,便积极与其派出单位——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对接,得到相关答复后,经多方联系考察,他为村里选择了适合农村实际、质量安全可靠的太阳能LED路灯,并迅速联系厂家,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测,组织村干部协助工人施工,把优质的12盏太阳能LED路灯安装完毕,基本实现了帮包村主要街道、重点场所的路灯全覆盖,后期将会根据需求继续完善。路灯的安装,既方便了村民出行,又保障了夜间安全,还丰富了夜晚文化生活,受到了村里群众一致好评。  

  除了为帮扶村安装路灯外,孔祥忠紧扣村民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努力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驻村以来,已经为村里修建2条道路,新配备铁质垃圾箱10个,同时对32户低保户和158位7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慰问,送去了慰问品。第一书记的一系列做法受到村里老百姓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