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民生为己任 莱西中由格庄村包村实践破壁垒

2017-12-12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店埠镇中由格庄村村民委员会。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徐飞“强根固本村村行”包村干部入莱西市店埠镇中由格庄村第一天,包村工作组就叫响了“改善新中由为己任”的口号。“把村民们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变成生活的现实,这正是我们作为包村干部应该做到的工作。”工作组组长尉先军介绍说。通过不断努力,莱西店埠镇中由格庄村党支部提高了支部凝聚力,打造了一支富有战斗力和干劲的班子队伍,在推进主题党日、党员“学管带联”行动等工作中包村干部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

  中由格庄村位于莱西市店埠镇的边缘,西邻大沽河,是一个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的村庄。全村共有423户,总人口1429人,村民大多以种植蔬菜为主。村集体无自留地、无企业、无外来收入,属于典型的集体经济空壳村。

  目前,中由格庄村村委办公室年久失修,党员活动场所内设施简陋,办公座椅板凳老旧,没有配套的电子设备供党员活动。包村干部联系争取了部分办公座椅、电脑设备以及党员活动用书等,丰富了中由格庄村党建阵地建设。

  包村干部把村庄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发展的基础和引领,打造坚强班子、培养合格党员、建设过硬支部。积极与各级有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政策资源,逐步实施村庄的硬化、美化、亮化、绿化,打造美丽乡村。把村民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突破口,从小事干起,做实、做细、做扎实,让村民受益。

  自“强根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包村干部按照莱西市店埠镇第六工作大队的部署和要求,在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言体的积极配合下,通过深入村中走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大棚。包村干部入心工作,着力打造着“心中有”的新中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