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荒沟变良田 莱西市国土局驻吴家草泊工作组获村民点赞

2017-12-0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毕天宇 见习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李焕青)自“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莱西市国土局驻马连庄镇吴家草泊工作组迅速行动,将走访了解村情民意、解决村庄实际困难作为驻村工作的重点,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在村东南有一废弃荒沟,杂草丛生、雨季蚊蝇肆虐,群众意见大。吴家草泊工作组将群众诉求作为工作方向,将荒沟变良田,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并纷纷点赞。   

  基层大走访,群众实情“浮”上来。吴家草泊工作组共计九次进村,进行三次调研,共走访群众54户,广泛听取了群众对于村东南荒沟的建议,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初步形成了整改计划。   

  立项巧施策,解决方案“定”下来。吴家草泊工作组将村东南废弃荒沟的调研情况详细撰写成调研报告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结合2017年马连庄土地整治项目对该荒沟进行申请立项,争取上级扶持资金进行整治,并获得了各方的一致同意和大力支持。

  荒沟变良田,干部形象“树”起来。该项目已成功立项,将由政府负责施工。通过整治可增加有效耕地19亩,年产粮食近两万斤,年收益近2万元,既增加了有效耕地,提高了收入,又改善了周边生产生活环境,群众得到了实惠,干部也在群众中树立起良好形象,密切了干群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