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故乡创业 莱西人痴情新能源车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

2017-11-30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毕天宇 见习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李焕青)都说“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在外地闯荡7年的高飞感受最深,自2012年重返故乡创业开始,一直痴情新能源车,如今在莱西市区青岛路和上海路交叉路口北,建起了北汽新能源莱西泰丰天达4S店,成为目前全国县级市首家北汽新能源汽车标准4S店,今年汽车销量超过600辆,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

  据高飞介绍,他是莱西市望城人,从部队转业后,在部队驻地经营宾馆酒店等业务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本来打算在外地好好闯一番事业,但在外边人生地不熟确实不容易,关键是思乡心切。”高飞说。

  在外地的几年,跟朋友一起参加一个订货会的时候,巧遇一位电动车销售经理,让他怦然心动。2012年,高飞怀揣着创业的梦想重返莱西,“还得回家乡,哪里也比不上莱西好。”高飞说。

  高飞最初在城区成立了电动车大世界。在经营两轮电动车同时,积极寻找新能源四轮车。为了找到合适的新能源四轮车,从2012年开始,高飞先后到德州、济宁、淄博、河南、河北等地考察了大大小小近20家厂家,经过参观碰撞、涉水、淋雨试验,先后签约了唐骏、御捷等国内技术领先的新能源汽车,2014年,又成功签下众泰新能源汽车。“刚开始,一个月卖不了几辆,虽然经营艰难,但还是咬牙坚持。总觉着新能源车是大方向。”高飞说。渐渐地,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他的电动车业务越来越好。

  事业上做有心人,处处是黄金。高飞平时有个喜欢看新闻的爱好。2014年8月份,他从《莱西市情》上看到莱西市将引进北汽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消息,就开始留意。他一边忙着经营,一边紧盯着北汽项目,并于2015年3月份正式签约北汽新能源汽车。

  从2015年到2016年底,北汽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从一台到十台......凭着对新能源车的信心,他一直坚持……“刚开始,买北汽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群体在党政机关,他们有机会到工厂参观,认可度比较好。”高飞说。

  如今,农村人对北汽新能源车也越来越认可,店埠镇东庄头村于师傅已经开了将近两个月,他说:“以前骑摩托车接送孩子上学,孩子不爱闻汽油味,还不安全,大人孩子都遭罪,现在花5万多块钱就买辆车,动力足,也便宜,一公里只需五六分钱,不仅省钱,还安全、环保。”

  据介绍,目前高飞的北汽新能源汽车4S店主要经营EC系列汽车,号称国民车,价格便宜,经济实惠,普通老百姓都能买得起。除了免税,免息(两年内),置换还享受政策补贴。4S店还推出租赁业务,尤其对于大客户,租赁既不占用单位资金,还省了车辆的折旧费、保险费和维修费,既经济又环保。

  据了解,EC系列目前还有快充版,半小时可充电80%,1小时即可充满,可以有效解决紧急、长途用车。“目前,各地充电桩建设正在逐步普及,北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会越来越广阔。”高飞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