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非税收缴理念 莱西市财政局开启非税收缴新模式

2017-11-3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毕天宇 见习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姜慧)今年来,莱西市财政局结合山东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的发展要求,落实“一个窗口缴费,多种支付方式供您选择”的非税收缴理念,开通了POS机收款和微信二维码收款等新的缴款方式,预计2018年将实现银联、网银、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手段全覆盖。这一收缴方式的拓展,是莱西市财政局联合农业银行莱西支行以及莱西市行政服务中心针对非税收入征收方式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更加便捷的非税缴费方式,改变了单一、低效现金收费的传统模式,极大地满足了服务大厅非特定客户的高频、实时缴费需求。

  日前,记者在莱西市行政服务中心的银行代收窗口看到,等待缴费的群众不再是手里拿着一沓钞票,而是手里只捏着一张银行卡或一部手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自动跳转到莱西市非税缴费平台并成功缴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