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卫计局采取三大举措 免费孕前检查逐步全覆盖

2017-11-26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晗为 吕显清)近年来,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逐步实现项目全覆盖。

  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确保社会认知、群众重视。增设户外公益广告,利用大众传媒传播、阵地咨询指导、集中宣传活动、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对育龄群众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宣传,提高群众参检主动性。

  信息共享、专人负责,确保不留缝隙、不漏一人。指定专人负责上报新婚登记名单,按程序核实后,上报系统,并通知各参检单位及时联系相关人群进行体检,确保不留缝隙、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逐步实现项目全覆盖。

  细化随访、上门指导,确保群众满意、全民参检。各医疗卫计单位健全完善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跟踪随访制度,相关随访员对已参检的育龄妇女至少每三个月进行一次上门随访,进行面对面指导、建议并掌握妊娠情况。所有随访都必须作好相应登记,随访结果在半月内及时发放给受检者本人,切实提高参检人群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