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文化底蕴 莱西市渭田社区打造自身特色

2017-11-17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1月17日讯(记者 毕天宇 见习记者 路雯雯)莱西市渭田社区覆盖渭田、于家庄、宁家庄等10个行政村,总户数1629户、人口5013人。近年来,渭田社区深挖自身特色,打造自主品牌,有力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发展。

  打造党建品牌。打造“为民当先锋,有事您找我”党建服务品牌,党员家庭挂牌,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量化管理作为评先选优和不合格党员处置的重要依据。网格化管理,实行干部包片、党员包户,在村庄日常工作中发挥作用。

  突出文化引领。投资47万元建成莱西市第一个村史博物馆和阻击战纪念馆。成立文明讲习班,组织退休教师和文人墨客,设立国学课程,培养孩子们朗诵、识字等良好习惯,反响良好。成立红白理事会,发放倡议书,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抓好经济建设。在规范农户种植的基础上,成立蔬菜合作社,创建“渭田”牌玉系列蔬菜,发展各类设施栽培1600 亩。举办“桑果采摘节”,通过夏格庄在线、莱西在线等平台及时发布消息,实现以节促旅,以旅促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