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作品寄托两国友谊期望 莱西书法家现场挥墨赠友人

2017-11-16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韩笑

  

中国书法家谭家广为阿盟大使——沙非博士赠送书法作品“一带一路”。

赠与外交官沈志德夫妇书法作品。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毕天宇 见习记者 韩笑)11日下午,2017中国东大寨国际苹果文化节过程中,阿盟大使沙非博士邀请中国书法家谭家广先生为其现场写下“一带一路”的书法作品,寄托了他对两国友谊长存的期望。

  11日下午,出席2017中国东大寨国际苹果文化节的嘉宾:联合国NGO组织商品集约采购中心驻华副代表黄静先生,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沙非博士及夫人,也门使馆公使阿哈麦德先生,也门文化参赞阿拉玛力先生,老挝使馆文化参赞博恒女士,斯里兰卡驻华武官咖玛吉大将,斯里兰卡使馆代表苏咖斯先生,东帝汶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周晨光先生,捷中友好商会副秘书长王予莉女士,中国-东盟经济文化联合会文化专委会理事长蒲芸女士相聚青岛沁楠香休闲度假区。中国书法家谭家广先生也在应邀之列,阿盟大使沙非博士热爱中国的书画艺术作品,邀请谭家广先生为其现场写下“一带一路”的书法作品,寄托了他对两国友谊长存的期望。

  谭家广,男,1958年生,山东省莱西市人。幼承父教,结缘书法,临池不辍。师从著名书法家娄以忠先生,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山东省楹联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莱西市书画研究会副会长。

  书法学宗二王,博采赵、米、王铎,具有流畅秀美、飘逸遒劲之风格。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级大展。2004年5月赴韩国参加中韩书画交流;2005年9月参加中日书法艺术交流展。在《屈原杯全国书画大赛》、《全国群众书画摄影大展》、《书法报“第二届黄鹤奖书法篆刻大赛”》、《山东省第四届书法篆刻大展》、《第五届山东省青年书法篆刻大赛》、《第六届山东省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等展赛中入选获奖。《首届全国农村作用社书法、绘画作品展》书法一等奖。数幅作品被《屈原杯全国书法大赛作品集》、《第二回韩国碑林博物馆书艺大展作品集》;《中日书法艺术交流展作品集》、《20世纪美术书法家世纪末成就大典》、《20世纪世界书法家作品鉴赏》、《当代山东省书法家辞典》等收编入辑。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大众日报》、《齐鲁晚报》、《人民权利报》、《青岛日报》、山东《人大工作文摘》等报刊多次刊登。部分作品被原韩国总统金泳三及韩国碑林博物馆、日本兵库国际交流中心、崔子范美术馆、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等文博单位收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