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空气质量 莱西重点推广清洁煤炭和洁净环保炉具

2017-10-24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路雯雯

  

  莱西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煤炭清洁化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莱西市民发出倡议。

  

  洁净环保护具试用。

  

  清洁煤炭。

  

  洁净环保护具成品。

  大众网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毕天宇 见习记者 路雯雯)为了建设更加美丽的莱西,让市民呼吸更加洁净的空气,10月23日上午,强基固本村村行宣传部驻莱西市店埠镇中由格庄村工作组积极与科工信局联系,在店埠镇中由格庄村召开了现场会,组织周边村庄群众推广了清洁煤炭和洁净环保炉具。莱西市政府决定今年在全市推广清洁煤炭和洁净环保炉具。

  据了解,清洁煤炭主要包括兰炭和洁净型煤。结合去年周边区市清洁煤炭推广试点经验,今年莱西市重点推广洁净型煤,洁净煤炭不但污染小,室内气味小,而且还节省煤炭。而洁净环保护具通常采用多次进风、多次均衡配氧、全封闭燃室设计、具有热交换系数高,受热路径长,受热面积大,封火时间长,高效节能等特点,促使煤炭燃烧更充分、更清洁,有效降低排烟浓度。与普通炉具相比更节能,安全系数更高,使用寿命更长,并可以链接各种暖气片采暖。

  莱西市政府决定今年在全市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让市民用购买普通煤炭的钱买到更加优惠的清洁煤炭。用洁净环保炉具生产价格三分之二左右的钱购买到环保高效的洁净环保炉具。市民使用洁净煤炭和洁净环保炉具,既保证了家人的健康,也为莱西的环境保护贡献了力量。

  冬季用煤炭取暖时,使用高硫、高炭、低热值的散煤,污染严重,气味刺鼻,严重影响居住周边的空气质量,是“心肺之患”;清洁煤炭不但污染小,室内气味小,而且还节省煤炭;洁净环保炉具具有高效、环保、节能、烟气流程长、换热效率高等特点,有效降低了用煤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