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人187万代理国外涂料 莱西警方抓获一名网上诈骗逃犯

2019-03-12 0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莱西警方抓获一名网上诈骗逃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于颖)一名男子以可以帮人办理国外某品牌涂料中国总代理为名,先后以各种理由收取他人现金187万元,然而事情并未顺利办成,近日,北京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对其进行上网追逃。3月9日,莱西警方在辖区走访时成功将该男子查获。

  3月9日,莱西市公安局青岛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利用周末居民大多在家休息之机,对辖区居民进行入户走访。中午时分,社区民警发现一名暂住在某小区6号楼的青年男子包某某(男,38岁,山东省济宁市人)系北京市公安局网上追捕的逃犯,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审查得知,包某某因做出口贸易与北京籍受害人结识,2017年1月至11月期间,其以可以帮助受害人办理拉脱维亚共和国某品牌涂料中国总代理为由,先后收取受害人代理费100万元、进贷涂料垫付款87万元,后事情并没有办理成功,受害人因索要钱款无果遂向北京警方报警。2019年3月8日,北京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对包某某进行网上追逃。

  目前,莱西警方已与北京警方取得联系,近期将移交北京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