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公安机关组建“方面军”向5项重点工作发起攻势

2019-03-12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公安局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组建2个“方面军”,下设5个“战斗突击队”,集中优势力量,在全局上下迅速形成“炸碉堡”、“攻山头”的战斗氛围。

  

  交警夜间查车。

  

  嫌疑人在接受民警询问。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于良雷)为深入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青岛市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莱西市公安局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组建2个“方面军”,下设5个“战斗突击队”,集中优势力量,在全局上下迅速形成“炸碉堡”、“攻山头”的战斗氛围,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据了解,莱西市公安局组建的2个“方面军”分别是“攻山头方面军”和“稳阵地方面军”,分别由两名局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攻山头方面军”下设扫黑除恶、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项目落地两个“战斗突击队”,分别由两名局党委领导担任“突击队长”。其中,扫黑除恶“战斗突击队”以扫黑除恶作战基地为依托,集中30余名扫黑优势警力,下设作战指挥部、作战参谋室、作战突击队、作战尖刀班、纪检监察室等,将“想透、说清、干实”思想和工作方法深度融合到扫黑除恶工作中,充分树立敢打动真、打深打透的思路,着力打掉一批隐藏深、影响大、危害一方的黑恶犯罪团伙。目前,扫黑除恶“战斗突击队”已初获战果,锁定了一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团伙,同时还摸排发现新的黑恶线索5条。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项目落地“战斗突击队”根据市公安局开展的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迅速组织开展线索摸排工作,目前已查处骗取补偿、阻碍重点工程施工案件3起,对4名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稳阵地方面军”则下设“两小”机制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刑事警情压降3个“战斗突击队”,分别由三名局党委领导担任“突击队长”。其中,“两小”机制建设“战斗突击队”准确把握“打铁”和“自身硬”的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探索深化公安队伍建设措施,赢得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拟于近期召开会议推广。优化营商环境“战斗突击队”确定了以警务工作站为依托 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思路,建设了以“北汽新能源警务工作站”为代表的4处警务工作站,积极为企业开展面对面、心贴心服务,吹响了服务产业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的号角,赢得了青岛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刑事警情压降“战斗突击队”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确定了“创新+侦查”,以精确打击压降警情,“研判+巡防”,以精密防控压降警情,“智能+圈层”,以精准预警压降警情的工作思路,并通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地落细,在短时间内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今年以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1.67%,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