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工外出见车“手痒”偷电瓶被莱西警方抓获

2019-03-0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吴昊楠)莱西一名车辆维修工郭某龙因与家人闹矛盾,外出找朋友聊天散心,在回家途中发现停在路边的货车便打起了歪主意,凭借自己的修车技术,将一辆大货车电瓶偷走,第二天又使用同种作案手法,几天后其中一名车主发现情况向警方报警,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后,另一车主仍未发觉,直到民警找上门来。

  2月27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受害人报警称:其停放在辖区一条道路旁边的大货车电瓶被盗。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询问受害人得知,其在多日前便将货车停放在路旁,当天上午前往查看时才发现电瓶被盗。由于该案车辆停放时间跨度长、作案时间不确定、现场遗留线索较少,给案件侦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办案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将调查范围逐步向西周扩展,经过缜密调查摸排和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很快发现一辆红色吉利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围绕该车辆展开调查,最终锁定该车车主郭某龙(男,25岁,莱西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7日中午,民警在莱西市院上镇一汽修厂内将嫌疑人郭某龙抓获归案。

  经调查得知,2月24日,郭某龙因与家人发生矛盾,独自到莱西城区找朋友聊天散心,当晚11时许,其在返回时发现有大货车停放在路边,周围无人看管,且当时自己的口袋里也没有钱,曾在汽修厂打工的他一时心生歹念,决定偷货车电瓶变卖,后其又将一辆大货车的2块电瓶偷走。第二天晚上,他又使用相同手法偷走另一辆大货车的2块电瓶,仅过了2天便被民警抓获。根据郭某龙的供述,民警立即对另一受害人进行查找,3月5日,另一名受害人闻讯来到滨河路派出所,在此之前,其对自己车辆电瓶被盗一事全然不知。

  经审讯,郭某龙对其先后2次趁夜间大货车无人看管之机盗窃货车电瓶4块,价值人民币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郭某龙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的4块电瓶也已经追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朋友:此类案件的作案时间基本集中在夜间;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城区露天停车场、偏僻的公路边及施工工地现场等;作案手法多是使用撬棍等物撬开电瓶铁架盗取电瓶。对此,车主要做到以下几点防范措施: 一是加装汽车电瓶防盗设备或在电瓶外加装金属箱或安装暗锁;二是要加强防盗意识,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设施和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以防被盗;三是车辆短期内不使用,要将电瓶自行拆下放在房内看管;四是车主或群众如若发现可疑人员和车辆,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