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关工委召开全体指导团工作会议

2019-03-04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唐言飞)3月1日,莱西市关工委召开全体指导团工作会议。会上,莱西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玲首先汇报了莱西市关工委2018年度工作,传达了青岛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全体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青岛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全市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讨论。莱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相民对2019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相民指出,青岛市关工委会议主题突出、目标明确、狠抓落实。莱西市关工委要认真学习青岛市关工委主任王文华讲话精神和青岛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线,全面做好2019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就今年工作,丁相民强调要抓牢中心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关工委工作全过程;要组建新阵地,继续在农村、社区、企业、社会公益组织中建立关工委组织,以党建带关建为指引,把强化“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往实里抓,逐步实现关工委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关工委工作整体水平;要发掘正能量,注重挖掘青少年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五老典型,讲好五老故事和当代青少年健康成长故事,以榜样的事迹和精神打动、激发、引领青少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培育好典型,结合“十百万千”五老关爱行动,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品牌纵向延伸,不断为我市困境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创立名品牌,指导社会公益组织创新性开展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共创具有莱西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关爱合力,推动全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