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确保市民欢乐祥和过春节

2019-02-1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春节期间,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巡查不放松为常态,以整治不放松为重点,以守岗不放松为原则,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莉)春节期间,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以巡查不放松为常态,以整治不放松为重点,以守岗不放松为原则,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坚持巡查不放松 奉献综合执法新年敬业“福”

  春节期间,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城市管理精细化要求,实行巡查全覆盖,对辖区街巷及其延伸区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全方位管控,每天进行常态化、无缝隙巡查,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加大徒步巡查力度和频次,严格规范商家节日期间经营行为,及时制止流动设摊、店外经营、沿街散发广告等违规现象。夜间执法队员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监管,对工地、广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坚持整治不放松 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

  早部署,早谋划。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各项整治工作,要求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抓整治,促提高。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对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两侧临街门店及公共场所进行了整治,严格按照“两齐一入”“两清一色”工作标准,集中整治各类突出问题。春节期间,共计清理跨门经营、占路经营245处,整治乱堆乱放120余处,清理落地广告、灯箱260余处、横幅180余条,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390余处。

  勤劝导,重服务。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将服务融于管理全过程,以劝导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积极营造“文明执法、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共劝导纠正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165起,有效维护了城市环境秩序。

  坚守岗位不放松 带病奋战在执法一线

  春节期间,各中队执法队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守本职岗位,全力奋战在工作一线,努力做到时间上不留缝隙、空间上不留死角、综合执法永不缺位。执法队员王舰艇同志在工作中因意外拉伤脖颈,他忍着疼痛,依然坚守岗位,带病完成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