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1-31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1日讯(记者 路雯雯)为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严厉打击“保健”市场各类违法行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莱西市实际情况,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1月8日起至4月底开展为期100天的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重点查处在许可登记的经营场所之外,集中招徕消费群体组织销售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商品的行为;重点查处组织虚假宣传、虚假交易行为以及为虚假宣传行为提供技术手段等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重点查处以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户外为重点媒介,含有断言功效、保证安全性、说明治愈率等内容的违法广告;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重点查处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者备案的内容不一致,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违规直销及从事传销活动的行为。

  群众可到附近的市场监管所对保健市场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也可拨打88412345、88473315 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