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安全不放假 平安过寒假”教育活动

2019-01-30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安全不放假 平安过寒假”教育活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李振磊)为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安全、愉快地度过寒假,1月29日,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开展了以“安全不放假 平安过寒假”为主题的中小学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文明家庭的昌德松老人进行讲解,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向青少年轻松地了解了家庭生活安全、户外活动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会生活安全、突发事故时的自护自救等知识。昌德松叮嘱孩子们,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正确报警,以及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活动中,青少年积极参与问题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社区主任王守全表示:“虽然学校放假了,但是安全永远不放假,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安全教育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