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召开警民共建平安社区座谈会

2019-01-2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召开警民共建平安社区座谈会。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小瑜)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夯实群众基础,推进平安社区建设。1月28日下午,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召开新年警民治安安全防范座谈会,用面对面的形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会上,社区民警首先介绍了辖区近期的治安状况,重点对辖区内的发案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消防安全防范、入室盗窃的防范、网络诈骗防范等方面知识,对与会居民代表进行了宣传。并分别从警务依托社区做好群防群治、开展社区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原因、今后开展社区治安工作的方向,向到会人员作了汇报,希望各位代表发挥好信息员作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

  随后,在互相交流中,社区居民代表就治安、出租房管理、公共场合的监控装置、预防打击盗窃犯罪向派出所民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社区民警边听边记录,并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座谈拉近了居民和民警之间的距离,加深了警民之间的情感联系,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警民座谈会”将成为民警获取辖区社情民意、治安热点的重要途径,成为警民之间双向互动、平等交流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