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开通首条“公交车专用道”

2019-01-29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 吴绍强)日前,在位于莱西站北侧的首条“公交车专用道”正式开通启用,即日起进行交通违法抓拍。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莱西北站启用以来,出口处与204国道路口发生交通事故较多,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公交驾驶员反映,公交车驶离铁路北站至204国道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公交车队相关负责人联合莱西市交警大队及莱西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组成调研小组到现场考察,多次研究改造方案,最终达成协议。

  通过现场研究论证,将武汉路(204至嵩山路段)的单行线进行改造,将最右侧的一条机动车道改成“公交车专用道”。沿204路口向南行驶的公交车,从停车场驶出后可沿公交车专用车道向西行驶,到武汉路与国道204路口看信号灯左转南行,其他车辆禁止占用公交车专用车道,仍需按之前单向行驶规则行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