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月湖讲坛”第十八讲开讲

2019-01-29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张卫啦)1月26日,莱西市“月湖讲坛”第十八讲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开讲,讲座主题为“跨越千年的精魂—关于文章的主题”,特邀莱西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中国海洋大学兼职教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辞赋社会员、山东写作学会常务理事宫泉激主讲。

  宫老师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文章主题的重要性,点明了一篇好的文章必须有一个好的主题。宫老师强调,好文章所以不朽,所以能够“跨越千年”,是因为其表现的主题是永恒的,与人生,与社会都是息息相关,有一种能够直面社会,直击人心,直应时代的思想光辉。宫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文章主题确立的三种方式:即主题从事实本身里提炼、主题从时代发展中选择、主题从公务需要上确立,并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表现主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