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亲子阅读故事会

2019-01-29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市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亲子阅读故事会。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书霞)1月27日,莱西市图书馆举办第十一期“母亲的力量?阅读点亮青岛”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亲子阅读故事会,以特别的方式迎接“我们的节日·春节”。本期故事会由优秀领读者张彩青、于爱波、李娜主讲。

  “二十三,糖瓜粘”,《灶王节》在生活化的故事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了灶王节的由来和传统民俗,并介绍了灶王节特色民俗小吃——糖瓜的制作方法,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触手可及的传统文化教育和节日体验;《和甘伯伯去游河》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通过故事传达了自由与规则的知识,带领小朋友们感受到规则的破坏与建立,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多样化的语言技巧和表达方式;《团圆》通过一家人过年团圆的故事,将大家带入到熟悉而亲切的过年场景中,分享了游子归家、亲人团聚的快乐与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