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爱心陪伴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

2019-01-29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爱心陪伴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 。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郑绍华)为了让社区的空巢老人感受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团圆年,1月28日,农历小年这天,莱西市水集街道济南路、梅山路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民族和谐一家亲,邻里和谐话新春”爱心陪伴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

  社区党支部邀请二十多位不同民族的高龄空巢老人参加此次活动,社区党支部成员、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年味浓厚,祝福满满。大家齐上阵,和面、擀皮、剁馅,再包上几个“聚宝盆”,让整场活动有了“年味”。志愿者还特地为回族老人制作了牛肉馅的饺子,真正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当祝福的歌声响起时,志愿者们为老人端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大家齐声为老人们献上新年祝福,祝福她们新春吉祥,健康长寿。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佳肴,一边共叙邻里情谊,老人们都开心得合不拢嘴。“虽说儿女都不在身边,可大家年年都想着我,我感觉自己特别幸福!”80多岁的张大妈高兴地说。

  这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空巢老人的业余生活,让她们走出小家庭,融入社区大家庭,又进一步深化了邻里情,民族情,营造出“民族和谐一家亲,邻里和谐话新春”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