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释放又作案 莱西警方迅速抓获盗窃嫌疑人

2019-01-28 17: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宋学友 柏松林)莱西一男子先后6次因盗窃被打击处理,日前刚刚刑满释放,然而其仍不思悔改,释放后的当天又下手作案。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行动,不懈追踪,在其出狱四天后又将其抓获归案。

  1月23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他们陪家人在城区某医院住院时,有人趁他们休息之时偷走了手机和现金。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对此展开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几名受害人均住在同一家医院,财物被盗时间也均集中在22日21时许至23日凌晨3时许,由此推断嫌疑人应该系同一人。后调取视频监控确认,几起案件的嫌疑人均是一名年轻男子。于是民警依托视频监控展开顺线追踪,经过2天的不懈努力,警方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居住地点。1月25日,民警们开始在嫌疑人居住地附近进行蹲守,当日20时许,成功将返回住地的嫌疑男子抓获归案。

  后经审查得知,该男子系莱西市人隋某永(男,31岁),其自2013年以来已先后6次因盗窃被打击处理过,2019年1月22日刚刚刑满释放。然而释放后其仍然不思悔改,当天下午便窜至莱西市姜山镇盗窃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当天晚上又窜至城区某医院,趁病人和家属休息之机,盗窃作案4起,窃得手机3部、现金1500元,1月25日,就在民警抓获他的2个小时前,其又盗窃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就这样,疯狂的隋某永在其刑满释放仅仅四天后又被莱西警方抓获归案。

  目前,隋某永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春节临近,莱西警方借此提醒各位市民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范措施。一是防盗。房门、窗户、排气口等要经常检查,家中不放大量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睡觉或外出时,关闭好住宅门窗;同时也可以采用防盗小招数,拉上窗帘、点盏小灯、开启电视等。二是防抢。购物时尽量少带现金,包随身携带,不要离手,保持警惕,防止扒窃、拎包、抢夺、抢劫案件发生;回家、到公共场所吃饭、办事或访友时,及时停车入库或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防止车内财物被盗;夜间出行时尽量结伴行路,少走偏僻路段,少于陌生人搭腔。三是防骗。节日期间是诈骗案件高发时节,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就能拆穿骗子的“西洋镜”;在马路上,突如其来的发财好事,无一例外都是骗人的,无论骗子怎么忽悠,都要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四是防扒。外出游玩、逛街时,尽量不要往拥挤人群中去,注意避开总是贴在你身边的陌生人,乘坐公交时要预先准备好零钱,钱包放在贴身口袋内,不要放在外衣或后裤袋中,尽量少带现金,不要露富。信用卡、身份证要分开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