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联合市环保局开展环保专项检查行动

2019-01-23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于海军)为督促辖区企业落实环境监管主体责任,规范企业环境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形势稳定。1月19日,莱西市水集街道联合市环保局开展环保专项检查行动。

  为确保检查效果,执法人员采取划片包干、网格化全覆盖方式进行,将检查范围分为四个片区,水集街道安排5名人员,市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中队、稽查中队、监测站安排22人员,按照分工进行包片检查,对企业比较集中的309以北区域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对企业的日常管理进行检查,包括环保手续及环保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污染防治实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管理情况等,同时,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的特点,对各企业冬季取暖及食堂炉灶是否存在使用燃煤问题也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明确了企业整改的要求和时限。

  本次集中行动共检查企业 58家,下达整改通知12份。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完善了水集街道同市环保局的联合行动工作机制,及时发现企业的环境问题。下一步,水集街道将督促各企业抓紧整改环境问题,确保辖区环境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