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企发展获锦旗

2019-01-23 14: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企发展获锦旗。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晓军)1月18日,青岛中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执法维权 助企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岛中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鹏飞告诉记者,2018年6月,公司业务员潘某某离职时带走了公司为其配备的笔记本电脑一台、移动硬盘一个、业务手机一部及电子仪器数台,在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硬盘中有公司一千多份客户资料和公司产品相关数据等重要商业信息。潘某某不但拒不交还上述物品,还利用这些相关信息、图片等在自己新注册的公司网站传播使用。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司损失,潘鹏飞首先向公证处提出公证请求,公证处对潘某某所成立的公司网站内容做了证据保全公证。随后潘鹏飞将公证书和企业举报信一并送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科科长徐忠臣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2018年9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安排经济检查科调查处理。经调查,潘某某带走企业的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涉及公司多年经营累计的成果,不为公众所知、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执法人员立即和潘某某取得联系,并对其讲明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关于商业秘密的定义及侵犯商业秘密的责任后果。经执法人员的耐心讲解,潘某某意识到商业秘密是受法律保护的,自己的行为可能违法,并表示立即归还中邦公司的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并保证不披露或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的任何资料。

  潘鹏飞拿着追回的物品,激动地对徐忠臣说:“感谢你们严格执法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企业的生产发展保驾护航,让我们企业更加放心、更有信心地全力推进企业发展,为中国制造争光添彩。”

  徐忠臣说:“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推企业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在执法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1+5+4’目标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氛围,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