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约谈后的华地——供暖恢复情况如何?

2019-01-22 17:09:00 来源: 莱西广电 作者: 岳正一 、李康(实习)

  前段时间,莱西华地热力公司多次出现停暖问题,且相关处理不到位,引起广大市民的不满,造成较恶劣的社会影响。昨天,在市领导约谈华地负责人后,华地热力公司供热情况怎么样了呢?居民家里的暖气热了吗?今天上午,记者与市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一起,到华地热源厂、换热站以及部分市民家中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华地热源厂,记者看到各种供暖设备正常运转。热源厂孙经理告诉记者:近期的两次停温是脱硫塔堵塞造成的,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刻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故障排除后及时恢复了供暖,目前各项数据都达到了正常值。

  记者随后又来到城区一处华地换热站,看到锅炉房内从华地热源厂到达换热站的水温是75.5度,入户温度控制在42-43度,这样可以基本保证用户家中温度能达到20度以上。

  记者随机走进了万福馨苑小区居民耿女士家中,看到她家的温度计显示为21度,达到了供热正常数值。耿女士告诉记者,从昨天晚上开始,家里的暖气逐渐热了起来,今天早上已经达到了21度,且持续稳定。华地客服进行了回访,态度较以前有了很大改变。

  暖气热了,后期供暖会不会再出现停暖的问题?热源厂孙经理就市民普遍关心的这一问题做了回答。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他们公司组织精干力量,配备了24小时值班的专业应急队伍与客服人员,维修人员派驻到各个小区,用户家中出现了问题会在第一时间受理,发生故障的管道也会及时到位抢修。另外针对小部分用户提出暖气仍然不太热的问题,孙经理解释说是因为供暖初步恢复后,整个管网的水循环起来需要一个过程,部分边远小区居民家中要“热起来”还需要一定时间。

  对于已经发生的停暖事故,华地公司有关人员表示,将在本期供暖结束后,积极联系受停暖影响的居民,按照有关规定退还费用。

  如果您家中供暖仍有问题,可拨打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客服电话,也可以拨打市住建局燃气处电话87420809进行投诉,莱西电视台也将对供暖情况进行持续关注。

  编后语:

  政府约谈后,供暖企业能够迅速行动,态度值得肯定。供暖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供暖前应该提前做好检修,防患于未然,供暖期间发生问题,企业应该迅速找到问题根源并加以解决,而不是等到引起公愤被政府约谈后才有所行动。只有从根本上转变服务思维,才能让问题得到更有效的解决。寒冬腊月,普通百姓都希望通过融融暖意来拉近彼此的距离,我们互相理解,但是也要承诺在口,身体力行,不要因为供暖问题失了信誉,寒了民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