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发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新政策解读

2019-01-2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吕丽)自2019年1月1日起,原由青岛市社保部门征收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划转为税务机关征收。根据新政策要求,符合参保条件的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的城乡居民,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或户口簿原件,到本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参保手续(参保登记不再需要提供银行账号)。做好参保登记后,本人持身份证直接到指定银行(目前只有农商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任一网点办理,参保居民与银行签订代扣代缴居民社会保险费协议,将应缴费款足额存入代扣银行账户,由银行在集中缴费期代为扣款缴费。

  原参保居民之前与社保经办机构签订的城乡居民银行扣款协议继续有效。未签订过协议或需变更扣费银行的居民自行前往指定银行签署代扣代缴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协议。

  居民养老保险费实行按自然年度缴纳,每年10月10日至12月20日为下一年度的集中缴费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