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暖人心 莱西义诊活动进村庄

2018-12-11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12月3日—7日,在青岛市派夏格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协调帮助下,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专家来到夏格庄镇,为全镇群众进行义诊。

帮扶队免费为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服务项目。

帮扶队向村民免费发放舒筋活血中药外洗剂。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强 邹秀波)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2月3日—7日,在青岛市派夏格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协调帮助下,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专家来到夏格庄镇,以夏三村、宁庄村等对口帮扶村庄为基点,为全镇群众进行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派出内科、外科、骨科、风湿科、妇科等多个科室的资深医师,针对当地村民的常见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肝胆结石病、骨病、亚健康疾病、颈肩腰腿痛、妇女疾病等进行诊疗。帮扶队免费为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服务项目,向村民免费发放舒筋活血中药外洗剂,同时就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中医药养生防病方面知识进行宣传教育。

  义诊首日诊疗群众100余人,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诊疗的同时为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促使病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有效避免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