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日庄镇实行会计专业化改革 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

2018-12-11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日庄镇实行会计专业化改革 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叶德航)为加强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三资”管理,解决村级经管人员年龄老化、学历偏低、业务技能差等问题。12月11日,莱西市日庄镇召开农村会计专业化改革动员大会,对会计专业化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本次会计专业化改革,全镇对在职的经管员通过民主评议、业务考试、成绩公示、岗位确定、签订合同等方式,选拔出合格人才。

  通过会计专业化改革,将现有的村级经管人员进行重新设岗定编、竞聘上岗,选拔一批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村级经管员到村任职,并围绕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开展一系列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村级会计专业化队伍建设水平,为开展好各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