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开展“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8-12-11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开展“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材料。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洪波)为加强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12月7日,莱西市公安局、莱西市禁毒委办公室会同莱西市苏州路小学组织200多名学生开展了“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包括知识讲座、有奖问答、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知识讲座包括如何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等。有奖问答采取禁毒知识竞赛的形式,对知识讲座内容了解情况进行了互动比赛,孩子们纷纷踊跃参加、积极答题,现场气氛极为活跃。同时,还结合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讲解交流等形式,让孩子们全方位、更深入地认识了解毒品知识,树立“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苏州路小学的300多名学生及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强化了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莱西市苏州路小学负责人表示,青少年因为对毒品危害性认识不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易走错路。此次禁毒宣传教育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孩子们成长土壤中匮乏的部分,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师生提高禁毒防毒意识,使孩子们能够健康学习、健康生活、健康地走向社会。

  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非浅,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健康成长、远离毒品,并积极做个禁毒小宣传员,让更多的人认清毒品本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