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狮子联会海珊服务队到莱西河头店镇慰问贫困户

2018-12-11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12月9日,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海珊服务队会长赵文华等一行14人来到莱西市河头店镇开展走访贫困户慰问帮扶活动。

  

  海珊服务队队员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海珊服务队。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强 兰梦 赵维鹏)12月9日,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代表处海珊服务队会长赵文华等一行14人来到莱西市河头店镇开展走访贫困户慰问帮扶活动,同莱西市扶贫办、河头店镇党委详细了解河头店镇贫困对象相关情况。

  海珊服务队一行和莱西市镇扶贫干部首先在河头店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对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双方经过比对,确定本次活动的帮扶名单。

  随后,海珊服务队兵分5路,分别来到河头店镇高格庄村、肖家庄村、姜格庄村等9个村庄,走访看望13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杨家屯村贫困户刘云强对队员们说:“很感谢你们老远地来看望我们,虽然我们家庭不富裕,但是我还有微薄的收入可以养活这个家,实在是不想给你们添麻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头店镇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当作第一民生来抓,组织动员镇村干部、企业集团、公益组织多方力量参与扶贫工作,扶贫大格局初具规模;完善镇村两级结对帮扶工作机制,配强帮扶力量,帮扶责任全面压实;强化走访调研,精细化贫困户信息动态采集,贫困底账清透明晰;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扶贫资金和帮扶政策,开发扶贫公益岗位45个,介绍就业5人,兜底保障13户,发放小粮仓200个,雨露计划资助3人,为23户贫困户修缮房屋,为116户贫困户申报产业项目,全镇贫困户脱贫成效稳固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