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对口帮扶莱西经济薄弱镇600万元

2018-12-11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青岛市城阳区向对口帮扶经济薄弱镇马连庄镇送来扶贫资金300万元。

  

  青岛市城阳区向对口帮扶经济薄弱镇日庄镇送来扶贫资金300万元。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强 隋志杰)12月7日,青岛市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带队到莱西市开展对口帮扶,为马连庄镇、日庄镇送来600万元扶贫资金,这是城阳区第四年为经济薄弱镇送来扶贫资金,共计2000万元。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参加活动。

  李玉海表示,城阳区将继续加大对莱西市口帮扶力度,在更多惠及群众、有利于长远发展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多联系、多走动、多沟通,支持好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

  曹杰军对城阳区长期以来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城阳区对口帮扶莱西市经济薄弱镇,为莱西市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动力。下一步,莱西市广大干部将与城阳区主动对接、加强合作,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近三年来,莱西市马连庄镇利用对口帮扶资金,依托土地流转改革试点工作,在李家草泊村投资建设占地177.5亩的青岛马连庄扶贫产业园,在郑格庄及顾家片区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的金银花种植基地,总产值预计可达1440万元;实施了马连庄镇中心卫生院二期扩建项目,新增床位110张,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善周边区域群众医疗条件。莱西市日庄镇利用对口帮扶资金,全力加大镇驻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修建了青年路等项目,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较大改善。

  下一步,莱西市马连庄镇计划利用扶贫资金培育主导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引领群众实现共同致富;日庄镇计划利用对口帮扶资金实施贫困村户扶贫保障及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