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莱西临时身份证可“随办立取”啦!

2018-12-04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补领和换领居民身份证时,可同时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间也从以前的一个工作日变成现在“随办立取”,确保了办证现场受理、当场制作、立等可取。

自12月1日起,莱西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结合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再出“新招”。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晶 赵欣荣)近日,记者从莱西市公安局获悉,市民如果出现身份证遗失、过期情况,只要就近选择全市范围内任意一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即可办理,且当场办理当场到手。

  12月2日下午,莱西市民张先生拿到临时身份证的瞬间长呼了一口气,由于在外地工作,临行出发前才发现身份证丢失,可出行坐车还需要身份证取票,工作又不能耽搁。张先生说:愁眉苦脸地来,喜笑颜开地走,本以为工作肯定是赶不上了,结果仅5分钟就拿到了临时证,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别提多高兴了,这项政策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的是太实用方便了,感谢惠民政策!

  据了解,自12月1日起,莱西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结合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再出“新招”。开始实行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一站式办理。补领和换领居民身份证时,可同时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间也从以前的一个工作日变成现在“随办立取”,确保了办证现场受理、当场制作、立等可取。制证权限下放到各派出所,只要是青岛本地居民在莱西,办理临时身份证可在居住地任意的户籍派出所就近办理,避免了群众“两头跑”“多头跑”,确保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