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8-11-30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

市民驻足观看宣传知识。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王金玉)今日上午,莱西市疾病控制中心组织莱西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市立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向市民介绍艾滋病防治知识,并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

  上午八点半左右,温度还是接近零下,参加此次活动的医护人员已经陆续来到现场,开始搬桌椅、挂条幅、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单页,大家都没有戴手套,记者看到他们的手很快冻得通红。不少逛早市、晨练的市民纷纷驻足阅读艾滋病的相关防护知识,一旁的医护人员耐心讲解市民提出的问题。

  莱西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王丽霞告诉记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咳嗽、打喷嚏、一起吃饭、一起洗浴等都不会传播,市民不要对艾滋病有过多的恐惧心理。”她提醒市民。打针输液要用严格消毒的针具,同时警惕性病和妇科炎症,注意个人卫生,不舒服要赶紧到正规医院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