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163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开展自查

2018-11-2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各食品生产企业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整改。

  

  企业自查动员会议现场。

  大众网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 路雯雯)自11月13日莱西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集中整治动员会议召开后,163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莱西市食安委部署和各项要求,着力开展企业内部自查自纠,提高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

  内容明确。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了全面自查,突出了对原料采购、生产记录、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签标识、贮存运输的自查自纠,全面列出“问题清单”,详细填写《自查表》和撰写自查报告,档案留存全面。

  自查规范。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一步规范了自查制度,确保每年开展一次自查工作。对风险等级高的食品生产企业,莱西市食安委要求相应增加自查频次。目前自查结束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自查发现问题186个,按规定提交自查报告152份,并进行了彻底整改。

  重点监管。11月25日起,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集中整治将转入监督检查阶段,莱西市食安委将根据各企业自查自纠情况,组织执法人员对工作推进不力,自查制度落实不到位企业进行重点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规范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