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中孟格庄村“第一书记” 始终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2018-11-22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郑辉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中孟格庄村“送技能、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助力巾帼脱贫行动启动仪式。

  大众网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程强 兰梦) 2017年9月, 郑辉被青岛市妇联党组选派到莱西市沽河街道中孟格庄村担任“第一书记”。自任职以来,她始终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市妇联党组的有力领导和各部门支持下,在青岛、莱西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努力推动驻村脱贫攻坚有序顺利展开。

  2018年元旦之际,郑辉争取到青岛市委组织部、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为贫困户、低保户、老党员等发放了价值8880元的30个温暖箱,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今年中秋节之际,青岛市妇联带队走访看望村中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并通过“第一书记”为他们送去了月饼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在中孟格庄村“送技能、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助力巾帼脱贫行动启动之际,郑辉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为社区图书室提供了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800册和3台电脑;争取中国人寿捐助扶贫资金5万元,现场组织了“两癌”健康知识讲座及工作研讨。她发动组织巾帼文明岗开展义务服务,邀请青岛市中心血站、妇幼医院的医疗专家为妇女群众和村民免费查体。

  看到村民喝纯净水存在困难,郑辉多次与海尔日日顺相关人员对接,协调争取在村中主街设立海尔健康水站,安装净水器并投入使用。同时,她积极争取爱心女企业家支持,开展扶贫关爱重阳暖心送水行动,募集善款3600元为村庄40位75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纯净水饮用。

  郑辉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和智,先后参加莱西市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青岛市“百名专业技术人员联村帮扶部署会议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等培训,与村支部书记和其他“第一书记”赴潍坊寿光学习调研,努力学习新知识,积极探讨村庄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思路。积极争取全国妇联资金支持,选派村、镇及莱西市妇女致富能手参加全国妇联举办的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班;选派村“两委”成员参加现代种业发展管理技术培训班和现代农业人才设施葡萄、桃使用管理技术培训班;在莱西市沽河街道举办青岛市妇联“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女带头人双推介会,现场与女带头人进行项目对接;积极为街道妇女创业典型提供青岛农业大学科研支持及典型推介等服务,发挥能人带动作用,为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以及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培养人才,提供智力支持,拓宽发展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