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城建局环卫处全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2018-11-22 14:16:00 来源: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 韩笑)按照青岛市和莱西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等行动计划要求,莱西市城建局环卫处切实加强城区机械化保洁和洒水、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确保实现环卫规范化管理。

  大力开展机械化保洁工作。实行“人机结合”保洁作业,不断加大机扫车、洒水车等硬件投入,由机扫车负责每日普扫工作,人工负责动态化捡拾,并根据季节情况进行每日洒水降尘,尤其是近两年来,按照新的要求对重点道实施每日洒水4次,主干道重要路段实行高压冲洗,进一步提升道路洁净度,主干道机械化清扫洒水率达100%。

  强化农村环境整治。为营造整齐洁净的农村环境,莱西市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并定时集中开展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整治行动。清理积存垃圾,对镇村街巷、路边、村边、河边、沟边及垃圾桶周边清理不彻底、积攒的各类生活垃圾彻底清理;清理“三大堆”,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集中清理,规范使用柴草堆放点,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积存的垃圾;加强生活垃圾日常清运管理,增加清运频次,确保日产日清;加强保洁市场化监管力度,针对保洁公司垃圾清运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推行保洁公司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