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2018-11-2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为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增进市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根据青岛市城管办《关于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莱西市决定自2018年11月14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在全市范围开展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违规遛犬的行为。养犬人携犬出户时,应当为犬只束牵引带、佩戴犬牌,即时清除犬粪,并主动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整治违规携犬进入规定场所的行为。养犬人不得携犬进入图书馆、纪念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体育场所和除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候车厅。

  整治占用公共区域养犬的行为。养犬人不得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占用公共楼道等共有区域养犬。

  整治违规处置犬只尸体行为。犬只死亡的,养犬人应当将犬只尸体送至有资质的无害化处理厂处理,禁止自行掩埋或丢弃犬只尸体。

  莱西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呼吁广大养犬朋友从自我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养犬小事做起,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为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