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运累计收缴“假老年”乘车卡182张

2018-11-19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1月19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 吴绍强)目前,在莱西公交线路实际运营中,冒刷老年优惠卡的行为时有发生,影响了公交正常运营秩序。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1月交运集团在莱西市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至今,因冒刷老年优惠卡被驾驶员收缴的老年卡累计已有182张。

  按照《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莱西市优待老年人规定>的通知》文件要求,凡在莱西居住的老年人年龄在60—64周岁的,乘坐所有城区、城乡公交线路刷卡享受半价优惠,年龄在65周岁以上的,乘坐所有城区、城乡公交刷卡免费。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提醒广大乘客:老年乘车卡是政府关爱老年人,专属的惠民权利,是社会对老年人尊重的体现,社会上存在的故意冒名顶替现象,严重侵犯的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亵渎的是社会爱心与公共道德,希望广大乘客,不到规定年龄不要随意借用老年人优惠乘车卡乘坐公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