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8-11-16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糖尿病防治宣传活动。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钦辉)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于糖尿病的关注,加深居民对糖尿病危害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莱西市水集街道月湖街社区在辖区开展了糖尿病的防治宣传活动。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莲琴为居民做了关于糖尿病危害的专题讲座。王王莲琴在讲座中着重向居民们介绍了防治糖尿病的注意事项。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通过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可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并指出了居民生活中的各种健康误区,提出了糖尿病人的养生和保健建议:要注意“八多八少”:主食要多粗少细,副食要多素少荤,肉类要多鱼少肉,烹调要多蒸煮少油炸,口味要多醋少盐,饮料要多水少烟酒,饮食多餐少量,生活要多动少吃。

  “身体健康,一定要关爱自己的血糖啊,医生倡议的一天只吃1斤蔬菜、1只水果很受用。希望社区经常以这种形式来为居民服务。”一名市民告诉记者。

  同时,社区居民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量血压、测血糖,医护人员耐心为糖友们普及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方法,并为居民发放了防治糖尿病宣传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