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妇联派驻莱西市沽河街道“第一书记”送课进学校

2018-11-15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家长们在聆听主题为“父母如何说,孩子才会听”的专题家庭教育讲座。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毕天宇)昨天上午,莱西市沽河街道青岛九联小学的300余名家长们走进校园,聆听主题为“父母如何说,孩子才会听”的专题家庭教育讲座,由青岛市妇联派驻莱西市沽河街道中孟格庄的“第一书记”和沽河街道妇工委联合主办,沽河街道庄扶社区和青岛九联小学承办,通过“第一书记”牵线搭桥,特邀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宋锦秋为家长做专题辅导。

  会议初始,现场座无虚席,连过道里都加满了凳子,学生家长、甚至没有课的老师们也都来到会场,期望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聆听来自青岛的专家传授家庭教育的新理念,获得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

  整个讲座围绕“父母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展开。宋导师以“六幅图片”为导入点,向家长们讲了父母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她在讲座中指出:父母的言语动作直接影响孩子的行为习惯。讲座中,宋导师紧紧抓住家长们关注家庭教育的迫切心情,从家长们日常亲子教育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入,有理论、有方法,不时与家长们互动探讨,一一对症下药,声情并茂的讲解典型案例,使家长们纷纷点头,不仅入耳也入心入脑,真切感受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家庭教育却始终在路上。今后,莱西市沽河街道将定期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为更多的农村家长提供家庭教育的指导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