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图书馆举办第二期尼山书院茶艺课堂

2018-11-06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4日上午,莱西市图书馆携手和香阁在尼山书院举办了第二期茶艺公开课。

  

  茶艺爱好者们交流心得。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张卫啦)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普及茶文化,4日上午,莱西市图书馆携手和香阁在尼山书院举办了第二期茶艺公开课,课程主题为“了解一壶中国茶”,特邀和香茶书院茶艺师胡琦主讲,多名茶艺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胡琦从茶文化历史渊源、茶器鉴赏、中国的传统茶类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极具亲和力的讲解和演示,让学员体悟茶道的精髓。通过此次茶艺课堂,学员们纷纷表示受教颇多,不仅对茶艺了解更多,对修身养性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茶艺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茶艺至美,茶道至心。通过本次茶艺公开课,普及了茶艺知识和茶道文化,对传统文化传承产生积极作用。未来,莱西市图书馆将继续组织开展传习传统文化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