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望城街道全力做好秋季已婚育龄妇女查体服务工作

2018-08-30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莱西望城街道开展秋季已婚育龄妇女查体服务工作。

  

  已婚育龄妇女排队进行检查。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隋晓英)莱西市望城街道为提升计生服务水平,提高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增强育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于2018年8月10日-8月30日,利用21天时间,对辖区内39个村两千余名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第二次查体服务。

  精心组织。查体之前,由街道卫计办对各村已婚育龄妇女进行摸底,准确统计,统一印发了《已婚育龄妇女查体通知单》2420 份,并由村计生妇女主任逐户送达,做到不漏一人,不错发一人,确保应查育龄妇女了解具体查体时间、地点,切实将查体工作落实到位。

  服务优质。专门聘请了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为配合已婚育龄妇女上班时间,与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每天六点准时入村,并采取优先透查的模式,为有急事和上班的已婚育龄妇女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并为查出患病的妇女提供治疗或转诊建议,进一步提高了透查质量。

  宣传到位。向已婚育龄妇女详细讲解生殖保健知识,发放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宣传品等两千余份,丰富了群众生育文化,培育婚育新风,提高群众计生法律意识,扩大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查体活动,进一步摸清底数,核对统计信息,提高了已婚育龄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对常见病的认识水平,让广大育龄妇女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受到了广大已婚育龄妇女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