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设立七处主题实践活动创作采风基地

2018-08-29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朱华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和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依据山东省文化厅《关于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采风创作的工作意见》,近日,莱西市文化艺术研究院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创作采风基地设立工作。

  经过筛选、评估、确认,共设立七处莱西市级“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创作采风基地。包括沁楠香农业生态观光园、前保驾山村支部委员会旧址、卢乡阁博物馆、鲜多多农场、鼎龙山庄、院上蟾公酒基地等七处。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创作采风基地的设立鼓励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深入生活、深入基层,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加生活和艺术积累,创作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创作采风基地设立后,将充分发挥作用,定期组织艺术家到基地体验生活,进行与艺术创作、展演等相关活动。据悉,莱西市文化艺术研究院今后还将利用本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陆续打造创作采风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